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你做这件“顺手事”的样子 很帅!

发布时间:2019-04-15 10:27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804

出差途中,一个小小的举动,排除一个安全隐患,虽然与自己无关,也不在工作范围之内,但是,他行动了!

公安法院警车行车记录仪显示,2019年41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车辆正常行至荆州长江大桥时,前方车辆突然行驶缓慢,出现滞留情况。当警车前面的黑色小轿车绕行后,发现左侧车道正中间挡着一个轮胎。

警车驾驶员刘威意识到安全隐患后,打开警示灯,警示后方来车,迅速下车将轮胎挪到了护栏旁的安全地带。

这一小小的动作被行车记录仪给记了下来,刘威说,如果不及时挪走轮胎,后面的车辆如果避让不及或者不小心撞上,后果将不堪设想,顺手的事情不值一提。

其实,热心肠的刘威不止一次顺手做这样的好事,2014年的一天,同样是在出差的途中,遇到两个骑摩托车的人将老人撞倒之后逃逸,刘威的眼里哪能容得下这样的事情,二话不说,一个人就将两名肇事者追了回来。

在他看来,这些“顺手事”,都是力所能及的,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身体力行,而不是在电脑前做“正义”的“键盘侠”。何况身为法院人,更不能做一名冷眼旁观者。

QQ图片201904111121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