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公安法院摁下执行“加速键”! 有序发放980余万元案款

发布时间:2020-04-20 10:29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13452

“请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身份证。根据编号进入诉讼安检室进行安检和体温测试,通过后方可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公安法院法警值班人员在安检室门口正耐心指导来访群众。

为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公安法院执行局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线上线下齐发力,对于不能在线领取案款的申请执行人,由执行干警通过电话一一沟通,确定好时间,编排好号码,每天分三个时段发放案款。 

IMG_9800_副本.jpg

4月17日上午,周先生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公安法院,他积极配合法警进行身份核查,体温测试,从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到领取完支票,不超过五分钟的时间。2018年,周先生的朋友因为需要资金周转向其借了一笔钱,到期后,这位朋友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无奈之下,周先生将他起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查控其财产后,立刻采取了措施。后来,由于疫情的缘故,后续执行措施就暂时搁置了。让周先生没想到的是,刚刚返岗复工就接到了执行干警通知领取执行款的电话,兑付了16余万元的案款,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压力。

领到支票.jpg

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法院执行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为了挽回因疫情耽误的工作,他们摁下了执行“加速键”,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规范化执行,强化线上网查力度,利用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方式协调开展执行日常工作,坚持每周一例会,每周一督办。

自4月10日以来,公安法院执行局采取排号、分时段的方式,陆续发放执行案款89笔,涉及金额9815536.89元,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