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讲政治强纪律 敢担当善作为

发布时间:2019-11-19 14:57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424

     11月15日下午,公安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干警参加学习 ,活动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卢德山主持。

IMG_0698_副本.jpg

   该院专职审委会委员龚德宏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由来》为题,讲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为信仰而奋斗的故事,提出了共产党员应该以人民为中心,发扬奋斗精神,干字当头、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冲天干劲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特别是作为人民法官,要做好每一次接待、立案、庭审、判决、执行工作,全面提升裁判文书的质量。因为,每一个案件,每一份判决,看似只是法官的常规工作,却可能成为影响当事人人生走向的大事。

     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士俊以《法官更要讲政治》为题,阐述了法治与政治的关系,历史证明法治与政治是内在统一,密不可分的,政治是法治的导向和灵魂,法治是政治的精髓和核心。他谈到我国法官应该讲政治,从自然国情、经济国情到社会国情再到国际环境都论证了作为国家政治力量的法官理当讲政治。他提出,人民法官要在政治思想上讲政治,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充分理解现实意义和行动指南。其次,人民法官要在个人言行上讲政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 ,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另外,人民法官要在执法办案上讲政治,应时刻铭记人民法院的人民性,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化解矛盾为目的,以查明事实、明确责任为手段 ,以实现公平正义为判断标准,以定分止争为价值追求,以案结事了为终极目标开展执法办案工作。

    随后,陈士俊传达了省高院“11.14”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深刻汲取教训,加强队伍管理和审判管理。并在大会上发出禁烟倡议,希望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公共场所严禁吸烟。要积极关注“文明湖北”,“文明公安”公众号,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青对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审判绩效第一责任人是分管院领导、局长,主要责任人是庭长,具体责任人是案件承办法官。公安法院将聘请社会监督员,拓宽监督渠道,增强司法工作透明度。严禁办理虚假诉讼案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严禁办理“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必须在接待室接待当事人,法警队要加强安保力度,提高安全意识;严禁超审限办案,超审限的将会启动问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