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公安法院执行局组织学习最高法的两个意见

发布时间:2020-01-06 16:14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338

     2020年1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深入推进律师参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两个司法文件和善意文明执行典型案例。


IMG_0789_副本.jpg

    1月6日,在周一例会上,公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全体执行干警,认真学习两个意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两个意见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切实解决执行难”重大决策部署, 将有力促进我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改善;有助于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优势;有助于凝聚各方面力量,合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善意执行和律师参与执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卢德山在会上指出,执行干警要认真学习两个意见,准确把握善意文明执行的精神实质,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要及时更新执行理念,尽快熟悉操作新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