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明目标 强责任 整作风 决战2019

发布时间:2019-03-04 09:06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486

2月28日下午,公安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员额法官联席会暨律师座谈会,对2019年的审执工作进行了探讨,40多名员额法官、部分律师、法律工作者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青主持会议,审管办主任姚梅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庭审规范化检查情况的通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档案卷宗集中清理活动的通报》以及省高院《关于落实建立人民陪审员工作信息报送机制的通知》。并对随机分案及案件受案问题进行了说明,通报了2018年《审判管理情况》,强调了以办案结案数及质量为重点指标,归档率、上网率、庭审情况、审判管理等为辅助指标进行绩效考核。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卢德山提出了审执协调问题,希望能加强立、审、执三者之间的配合,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强化执行风险告知和保全、先予执行申请提示,从源头上减少执行案件的增量,给执行减负。党组成员、副院长雷玻对公安法院案件来源、机构布局和案件绩效进行了分析,并针对诉调对接、分调裁机制、法官会议工作机制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参加座谈的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结合日常工作中接触到的案件,就如何多元化解矛盾交流了心得,并提出了对诉调对接的建议。

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对公安法院2018年审执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突破案件数量,加大诉调对接,提升人均结案率。二是服务大局,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继续抓精品案件的办理,提升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四是落实好分调裁机制、家事审判、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五是加强日常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