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交流 > 法官随笔

我们是美丽的女法官

发布时间:2013-10-24 15:20 来源: 阅读:754

   

身披法袍,肩杠天平,将生命的热情与忠诚倾注于纷繁的案件,在严肃的工作中,造就另一种美丽,做这样的女法官,是我的梦想。

这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肩负着国徽与人民的委托。正因为这份职业的特殊性,造就了我们特殊的品质、特殊的情怀,我们用行动诠释着善良和公正的艺术;我们用心灵谱写着司法为民、社会和谐的乐章。我们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情法结合,和风细雨,帮风烛残年的老人拿到赡养费,让行将分手的夫妻重归于好,为权利受到侵害的群众维护了权益。为了社会的正义、人民的安宁,我们把对父母的孝敬藏在心中,把对子女的关爱埋在心里,用柔弱的肩膀担负着事业、家庭的重担。

我们是美丽的女法官。这份美丽来自公正无私的本色,来自法律的神圣与威严。我们身上没有色彩绚丽的衣着,一身整洁的法官服,体现了我们的庄重;我们没有顾盼的秋波和婀娜的身姿,但法庭上洞察真伪的目光和办案途中风尘仆仆的背景,足以闭月羞花,沉鱼落雁。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民事法官,我接触最多的是无权无势的普通百姓,解决最多的是家长里短的邻里纠纷。我的确没有能耐让人民群众“有栋宇之安,无饥寒之患”,但我一定能用公正司法的信念温暖他们的胸膛;我的确没有力量让整个社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但我一定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法官清正廉洁的承诺!

我们是美丽的女法官,我们已铸就了和男法官一样的坚强,所以我们也能立足于新的起点,争先创优,用自己的侠骨柔情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