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繁星有你】穿越历史 感受灿烂荆楚文化

发布时间:2019-04-09 09:05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905

4月4日,公安县人民法院青工部组织青年干警们走进荆州市博物馆,感受一场穿越时空的旅程!

参观1.jpg

沿着楚文化的发展轨迹,青年干警们走进江汉平原楚汉文化展厅、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厅、古代漆木器精品展厅、楚汉织绣品展厅,从战国编钟到玉覆面,从虎座鸟架鼓到西汉古尸,从根雕辟邪到丝绸宝库,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带着干警们穿越时空,讲述他们的前世今生。

在玉器展厅,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的玉佩让干警们为之惊叹,讲解员介绍,古人将各种不同形状玉佩,以彩线穿组合成一串系在腰间,用于压住裙摆。佩戴行步之时,发出的声音缓急有度,轻重得当。如果节奏杂乱,会被认为是失礼,古人对此是十分注重的。干警们在感叹古人精良工艺的同时对古代礼仪和人们自我约束的方式感到敬畏。

安静的展厅、干警们神情专注认真,细细品味着先辈们智慧的结晶,感受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观4.jpg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认为守护历史,传承文明,是年轻一代人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团队凝聚力,今后将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不负韶华!

青年干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