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防疫一线】九旬老人口粮告急 一线女法官:“安排”!

发布时间:2020-03-03 13:55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398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法院广泛动员,113名干警下沉社区,日夜守望、奋战在一线,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做大事,用坚守和真心凝聚起大家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力量。





近日,在微信工作群,女法官毛先平发布了一条关于物资采购的咨询信息,称社区一位90岁老人家里常吃的米子告急了,急需购买。


米子是荆州地区的传统手工食品,泡水后外软里脆,便于食用且容易消化,是很多老年人的常备食物。但疫情期间,各大超市并没有这类食品售卖,而传统的炒货店几乎没有营业的。




经多方打听,有同事找到了一个可以购买米子的地方。毛先平通过电话沟通,确认还有存货,她开心不已,哪怕距离有点远。当天在社区值守换班后,她骑行四十多分钟到达取货点,终于拿到了老人的口粮,并返程送至老爷爷家中。在她心里,群众的小事就是她的大事。



从去年大年三十开始,连续一个多月,不论是在法院机关值班室,还是在社区值守点,总能看到毛先平忙碌的身影,54岁的她时时刻刻都是精神饱满状态一直没有停歇过当春节安排值班时,她说:“安排我,让年轻干警回家过年”。当动员干警下沉社区时,她说:“我可以,我报名”,毛庭长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了,但是对待工作和服务人民的热情没有丝毫减弱,在大家眼里,她总是热心又飒爽。


image.png

为了确保辖区安全,她每天一大早就到达社区,然后奔走居民区,张贴疫情防控告知单、在出入口登记排查,帮助居民买菜、买药,经常在小区值守至深夜,回到家里歇下时,才感觉到双腿发软。热心肠的毛先平面对一线的工作压力,从未曾抱怨过,忙碌的同时,在唯一可以联络同事的微信群里,总是想方设法为一线战士减压,活跃气氛,互相关心和支持。她说,这场战"疫"不管持续多久,都会咬紧牙关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