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公安法院干警已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8 10:11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627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干警返岗后的防疫和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安法院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内外严紧”的原则,制定上班与防疫工作方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面复工返岗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316143004.jpg 

(返岗前,办公区域全方位消毒)

 

313日起,按照县防疫指挥部要求,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撤离社区岗位,返回原单位工作。目前,公安法院除滞留在外省的干警以外,均已按要求办理返岗手续。

316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在法院大门出入口,上班干警佩戴口罩,有序“测温、验健康码”,值班人员做好登记签字。

NeoImage_副本.jpg

后勤保障组为干警发放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物业保洁人员配合干警做好办公室内消毒工作。

目前,办公区域、诉讼服务中心实行严格的物理隔离,外来人员(含工作人员家属)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区域。为避免人员聚集,院机关食堂、健身房、多功能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均已关闭。车辆一律不得驶离荆州市区域,不得驶入疫情高、中风险区,严格控制人员、严格审批程序,严禁搭乘非工作人员。

目前,各庭室干警已按时按点上岗。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公安法院将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与推进审判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利用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等方式,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00316143450_副本.jpg

需要注意的是,特殊时期,确需线下立案的,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和来访人员到本院诉讼服务场所办理有关诉讼事项的,请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身份有效证件进行实名登记,并配合扫描个人健康二维码。实行排队叫号,自觉与他人间隔距离1.5米以上办理有关诉讼服务、信访事项,事项办理完毕后,请及时离开。

确需线下庭审的,当事人需出示健康绿码、进行体温监测,异常者不得参加庭审。疫情高、中风险区人员一律谢绝接待。

各庭室单独召开会议,对防疫工作和审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强化思想防线不放松,要求干警继续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环境保护工作,为“返岗”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