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公安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31 17:06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412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  531日上午,公安县人民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这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并实施后,公安法院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宣誓.jpg


宣誓仪式上,公安县人大代工委主任刘红宣读了关于任命184名人民陪审员的决定。县人大副主任雷震、黄贤泽,县人大法制委主任陈鹏,县人大代工委主任刘红为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公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带领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庄严宣誓。


姚国卿代表公安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们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5年前,公安法院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了91名同志担任人民陪审员。5年来,这91名同志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投入工作,积极参与审理了一大批社会影响较大、疑难复杂的案件,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圆满完成了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公安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选任出的184名人民陪审员,将正式走上审判台,参与相关案件的审理,要牢记誓言,担当使命,创造性开展工作,和全体法官干警的精神状态同频共振,尽快适应岗位,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他强调,为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深入开展,公安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陪审员工作机制,实现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规范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范围和方式,拓展人民陪审员在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庭前调解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人民陪审员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综合素养。搭建人民陪审员交流互动平台,切实促进审判工作的良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