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公安法院召开党组会对疫情防控和近期审执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3-14 09:25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278

     3月13日下午,公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对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主持会议,传达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近期要恢复正常的办公、庭审和接待秩序,疫情防疫更难、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求更高。复工后党组和全体干警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大于一切的思想,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慎终如始,坚守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主任谭晓琳对防疫物资采购和使用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班子成员必须带头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必要的防护物资需保障到位。全院物资储备至6月底,确保每一个办公室、每一名干警都有防疫物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内紧外紧的原则严防死守,不可松懈。

 

    会议决定,全院干警从3月15日开始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个人的具体到岗时间另行通知。食堂、健身房、大会议室等场所一律关闭,避免人员聚集。上班干警必须戴口罩,从文化路正门量体温、登记后进入,审判区域、办公区域实行严格物理隔离,非法院工作人员严禁进入办公区域。严格人员、车辆审批制度,办案车辆一般不得离开荆州市区域,不得前往荆州市中、高风险区域。诉讼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全方位消毒措施,严格人员、责任管理,做到定人、定位、定责。大力推进网上办案,确需近期开庭审理的,严格防疫制度,对其他省份、高风险区域当事人,暂时谢绝来访,避免人员流动。对需外地返岗干警和出省返岗家属进行情况摸底,落实防疫措施,发现苗头迅速报告。基层法庭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庭长为第一责任人,工作情况、重大事项迅速汇报,院办落实基层法庭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对机关、法庭防疫工作情况进行巡查,编发情况通报,发现违规违纪的严肃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