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关爱“三留守” 温暖到家门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4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381

    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联合爱心组织,在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贫困家庭“三留守”对象关爱活动,让这些特殊群体真真切切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519154448.png

    在甘家厂乡牧牛村,十多位小朋友领取到了驻村工作队和辣妈酷爸爱心联盟送上的婴幼儿奶粉。

    为确保奶粉能及时送达,工作队和爱心志愿者为不方便外出的家庭一户一户送到家中。王琴是村里的贫困户,因病致贫,丈夫在外务工,两个孩子正在哺乳期。活动当天,工作队和爱心联盟志愿者来到王琴的家中,看望孩子和家人,并送去奶粉和慰问金。

    此次婴幼儿奶粉捐助是公安县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和辣妈酷爸爱心联盟联合开展的关爱贫困家庭“三留守”对象活动的内容之一,此次捐助为近30户贫困家庭送去物资或者资金。

     据了解,牧牛村位于我县最南端,为省级贫困村。有“三留守”对象约200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通过深入走访调研,重点对村里留守儿童等三留守对象进行登记造册,记载他们的基本情况,确定“一对一”联系人,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