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小标的,大民生!法院执行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4-03-01 10:38 来源:执行局 阅读:2778

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对小标的额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集中力量执行一批、打击一批,真正做到将判决书上的“白纸黑字”变成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

李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的被告人,2021年2月经公安法院判决李某赔偿原告彭某共计100827.07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所载明的义务,同年4月彭某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干警调查,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且长年外出务工,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微信图片_20240229104609.jpg

2024年2月21日,执行干警得到消息称李某在自己家中,考虑到李某常年在外打工,只有春节才返乡,如不采取措施会错失良机。执行干警当机立断前往李某家中,见李某无还款意愿,遂将其拘传回法院。一路上,执行干警耐心与李某沟通,阐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李某始终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干警见李某丝毫没有履行意向,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微信图片_20240229104605.jpg

李某被司法拘留后,执行干警多次与其家属进行沟通,从情理、法理等角度释法析理。在被司法拘留的第三天,李某向执行干警表示愿意配合执行,见其态度良好,执行干警与申请执行人彭某联系,组织双方进行调解。2月26日,李某与彭某达成和解,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现场履行4万元。鉴于李某承认并改正错误,公安法院提前对其解除拘留措施。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该案仅仅是公安法院针对小标的额案件开展专项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下一步,公安法院将全力破解小标的额案件执行难题,攻坚发力,以高效有力的执行措施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