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法官阳黎出镜“庆祝中国女法官协会25周年”献礼片

发布时间:2019-05-29 11:16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20749

中国女法官协会成立于1994年7月,是由全中国广大女法官组成的社会团体组织。今年是该协会成立的25周年,并精心制作了一部献礼片。


 公安县人民法院法官阳黎作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女法官代表出镜“庆祝中国女法官协会成立25周年”献礼片。


QQ图片20190529144611.png

QQ图片20190529113919.png

片中第23分15秒,旁白陈述:“湖北法院主审青少年犯罪案件的女法官阳黎,她创办的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治课堂,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成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好方法,好教材。”

 

正如片中所描述的一样,阳黎经常将“法条是冰冷的,法律的适用却需要温度”挂在嘴边。她说,法官的责任不只是在法庭上,更多的是如何走进他们的内心,用真情和爱心帮助他们找到真善美,这才是少年审判的那剂良药。

 

 工作二十多年来, 阳黎把法律的睿智和女性的柔韧融为一体,连续多年被公安县政法委评为“先进个人”,被公安县人民法院评为“优秀法官”、“调解能手”,荆州市“巾帼维权先进个人”,被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获十佳人民法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