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交流 > 法院文化

仰物思怀 明史远志

发布时间:2021-04-03 09:16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20203

322日,全院干警齐聚烈士陵园,潇潇雨歇,更是肃穆庄严。葱茏青青草,鸟鸣园更幽。

缅怀先烈,遥想岁月悲壮,面碑而立的我们已是潸然,更添内心无限崇敬景仰。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

长眠这里的不仅有公安先烈,更有无数为理想请命的外籍青年,告别故土醉卧我乡。

生历坎坷志无限,功名利禄似浮云:

倒在公安的这片热土,多有公安无名英烈,更有无数为梦逐光,来于四海的无名先辈,携两袖清风,化青烟一缕。

飞过历史的天空,踏雪了无痕,我们感叹他们已来过,他们又怎样走过?

曾经南湖的灯光,雪山草地的篝火,

曾经南昌起义的枪声,三大战役的号角,

曾经点点的星星之火,八年艰苦的抗战,

满目疮痍的焦土,已是燎原复兴的伟大祖国。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青天,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是党带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先烈前赴后继用青春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失之先烈故我悲,得之幸福是我幸。

何须埋骨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捧菊花一束,寄哀思无涯,低下头,天佑我中华。

让我们为英雄的忠魂祈祷,

让我们祈祷永久的和平安康,

让我们承先烈志,铸忠诚魂,打造公安法院铮铮铁军。

  ----教育整顿心得体会     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