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 法院院长讲授司法改革专题课

发布时间:2019-08-19 09:10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448

      8月15日,公安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公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以《准确理解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为题,为参训的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司法改革专题课。

IMG_6156_副本.jpg

        “一次不公的裁判比多次不平的举动为祸犹烈,因为这些不平的举动不过弄脏了水流,而不公的裁判则把水源破坏”。院长姚国卿引经据典,围绕“实现审判中心主义的价值”、“以审判为中心在刑事诉讼中面临的问题”,和“以审判为中心在刑事诉讼中的实现”三个方面,结合法院实际工作和真实案例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他说,“以审判为中心”是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关键环节,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应有之义,是对防范冤假错案的有力回应。构建刑事诉讼以审判为中心的运作模式是尊重司法规律和保障人权的重要体现,有助于促进司法独立、制约侦检权力、保证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姚国卿表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离不开各政法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有关机关部门的有效帮助,更离不开人民法院自身制度建设的完善。只有不断寻求支持与帮助,不断探讨与完善,不断在摸索中前行,才能真正实现以审判为中心,促进司法公正,减少冤假错案,实现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权的目的,实现人民法院的“初心”。

      此次参加轮训的学员为全县政法系统干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运宝,县公安局局长郭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在轮训班上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