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概况 > 本院介绍

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8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36171

2023年,公安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关心指导,县人大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服务保障公安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一年来,我院共收案7567件,结案7265件,较去年分别增长40.45%、44.03%,结案率96%,38名员额法官人均办案191.18件,较去年增长44.02件,办案核心指标持续处于全市法院前列。11个部门和21名个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通过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公安、法治公安,为我县奋力实现“打造产业城,勇当排头兵”工作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