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一组素描图,描绘了志愿者最美的模样!

发布时间:2020-03-10 11:50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397

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

却也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排除一个个存在的隐患

解决一个个棘手的难题

用小小身躯扛起疫情防控重担,

迈出铿锵步伐,

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着

他们就是下沉到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


image.png

平时的她们,可能连瓶盖也拧不开

此时 ,眼神坚定,化身女超人!


image.png

“一个人的幸福是小事,

大家的生命健康才是大事。”


image.png

当我们多一份爱心和细心,

居民就会多一份理解和配合!



戴着口罩,虽然未曾谋面,

却感觉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疫情期间,这样暖心的画面几乎每天都会在石桥社区出现。她们戴着口罩和红色袖章,来回奔忙,人们看不清她们的脸庞,而这一切被一位有心人看在了眼里。


在三八妇女节这天,社区志愿者李萍的儿子谢谦将社区志愿者的日常工作用心绘成素描,并将这份无比特殊的礼物送给了每天和母亲一起战斗的女超人们。


公安法院办公室主任谭晓琳也幸运地收到了这份礼物,看到画中的大家 ,她激动地说,作者描绘得很形象、很真实,的确是社区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常态,一定会珍藏这幅画。自下沉社区,接收到任务后,谭晓琳包保社区18户51位居民,其中,有几户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微信支付、更不会在线团购。买菜怎么办?生病了怎么去医院?药品吃完了怎么买?


image.png

这时,诸多琐事缠身的谭晓琳一户一户敲开了居民的家门,排查他们的近期去向,登记他们的体温,详细记录他们的所需所求,为居民送菜上门,送药上门。得知老年朋友获取信息的途径有限,她每天拿着喇叭,不厌其烦奔走在街头巷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

image.png


(每天详细记录居民体温)


逛超市本是一件闲暇、放松的美差,可这特殊的疫情期间就不见得了。面对居民零零散散的物资需求,稍不留神,就会记岔或是遗忘,往往大脑是一团麻,需要极大的耐力和细心,谭晓琳和一起工作的李萍、王晓燕等志愿者们不敢有一丝松懈,哪怕是五个蒜子、四两生姜,都没有出现过误差,全部安排得妥妥当当。


image.png


这些天,荆州地区居民陆陆续续收到了政府发放的爱心蔬菜,为了避免大家外出,造成聚集,谭晓琳宁愿多跑几趟路,两手拧着爱心蔬菜包,一趟一趟运送至包保户的家门口。


社区志愿者们的真心付出,让居民朋友倍感温暖,大家积极配合入户排查,测量体温,报备健康状况,他们说,这些志愿者就像自己的孩子、家人、兄弟姐妹,虽然都戴着口罩,但丝毫没有距离感。等疫情过去,会将暖暖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


干警谭晓琳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千万个志愿者的缩影,公安法院有115名干警下沉到94个基层单位、小区、卡点及重要场所。其中下沉到石桥社区的有14名,大家并肩抗“疫”,志愿同行,每一个人的力量是涓涓细流,但汇聚一起就是滔滔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