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法院,我们的星辰大海!
——易青

发布时间:2022-02-14 09:19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20791

新年动员讲话 易青


    日月星辰,是为永恒。

    山川河流,是为永续。

    为何一转眼,时光飞逝如电。

    为何一回首,风华成一指流沙。

    抚流光,岁月浸红墙。

    叹枯荣,悲喜经沧桑。

    我分明看见岁月的齿痕,是如此无情与绝决,青春挡不住地老去。

     多少事,从来急。

     新年的春晖,早已盛开在黎明。

    暖光中我们走来,这里是公安法院,是法的殿堂,是梦开始的地方,是我们的星辰大海!




过去的一年  如履薄冰


     法官,刀尖上的舞者,原本只是在刀尖上跳舞,却不想淬火为钢,“刮骨疗毒”。一场至下而上的自我革新如火如荼。刀刃向内,激浊扬清。

     我们捧出灵魂的“丑”,接受美的放疗;

     我们挖出心灵的“小”,接受大格局的调养;

     我们盘出行为的“矮”,承受勇的挑战;

     我们袒露脑中的“私”,树立人民的情怀。

     立足岗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迷茫中,我们找到了方向。原来思想上的七块“冰”,已固化了我们好多年,一并摒弃化解。

     沉舟倒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风雨中我们走来,挥挥衣袖,不敢贪恋云彩。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洗礼后的我们薄翼通透,心无旁骛,我将无我,笃行不怠。

     我们已真正成为信得过、靠得住、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民法官。



过去的一年,面对责难和委屈如梗在喉


     我们处在舆情尴尬的风口。“网上立案”是便民措施,同时多了一条投诉渠道。无数的并不是“诉”的诉,裹挟着个人的情绪转入法院,指向法官。诉讼窗口,刀刃向肌肤,双臂印齿痕有之,脚碾判决书,吵扰至无形有之。

     明明无理却要“跳楼”、“撞南墙”,明明无怨,确为赋新词强说愁。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炒作永远是“无赖者”的强项,面对负面舆情,我们咽下所有脾气,磨平一身棱角,笑着面对曾经讨厌的人和事,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

     总有一些伤痛。可以安慰别人,却安慰不了自己。“毛瞎子”他就是我们永远的痛。他自己戏称自己是“瞎子”,其实他并不是瞎子,他还是看的见一点光的。所有关于他的消息都使我们悚然,他反复讲述着20年前的故事,那奇怪的逻辑,说不清理还乱,他好好的无数次躺在警车护送返乡的样子,我们已是疲惫近乎抑郁的状态。其实,他的诉访省院早就终结。

     我们的法官,口干舌燥后,只有无语且只能无语;泪水流尽后,只剩坚持且只能坚持了。

    有时,我真想一个人去到无尽的旷野,想着像风一样自由;看着“孤鹭与落霞齐飞,江水共长天一色”以舒缓心情。却又想振臂高呼,因为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我们不要被辜负的青春!

     我们想要怒放的生命!

     我们想要法官的尊严!

     杨靖宇将军说:所有中国人都投降了,还有中国吗?

     我要说,所有法官都没有尊严了,还有法官吗?

     我们一定要妥妥地捍卫法官的尊严!捍卫我们的信仰和荣誉!




过去的一年,疫情如魔、如影随形


     从“新冠”到“德尔塔”到“奥密克戎”,城头变换恶魔旗,忍看朋辈成新鬼。“雷神山、火神山”的壮烈是为沉重的一页历史。

     我们严防死守,穿陋巷小径,下千家万户作隔离排查。

     我们网上开庭、网上送达,审判、服务两不误。

     同志们:瘟疫汹汹,肆虐三年,已是强弩之末,上天有好生之德,会给我们重新来过的机会。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将会变的更加美好。




过去的一年,我们为民司法

综合成效如期卓显


     审判案件首次突破5000大关,

     审判绩效挺近全省前列,

     司法期刊全国表彰,

     执行执效遥遥领先,锦旗无数,

     基础建设有声有色,

     扫黑除恶掷地有声,

     “三涉”犯罪打击有力。

     司法正全面公正地突显定分止争的社会功能。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张仁、魏巍等同志落笔惊风雨,高分过司考。有多少筋骨劳累,又有多少体肤憔悴。江山代有人才出,法院薪火有传人。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勤勤勉勉,丝丝不苟。刘曼、夏梦丹、雷敏、许凤娇等同志经常烛火夜功、奋笔疾书,还有胡祎、刘金出警二十天,在寒风中押解,在寒夜中值守。

     他们以青春之我,给力青春之法院。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履践致远。他们静夜伏案的样子着实叫人心疼。念着他们的名字,听着他们的故事,有时泪湿青衫。我一次次惊讶于他们的坚韧和坚强,一次次有直抵内心深处的感怀和感动。

    他们还只是孩子呀!在别人刷抖音、当网红的时候,在别人醉酒高歌享受躺平的时候,他们稚嫩的肩膀已开始承受国家司法之重。

    在此,在今天这个时刻,我们党组向你们致以温暖的敬意!我们真心希望你们迅速成长和长成,茁壮成为你们心中想要的样子!

     莫道桑榆晚,为霞红满天。

    更有李芙蓉、刘华忠、陶业龙、吕淑超等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

    他们是有理想的人,在这理想的背后,是坚强和独立、是刚毅和坦然、是孤寂和孤独、是执着是坦荡恬然的君子情怀。

    他们是我们的楷模,是标杆,是一束光。

    走进他们就是走进光荣,就是走进温暖,就是走进光,然后把自己也活出光来。

     同志们:新年的路在脚下延伸,365天365条路。

    而岁月总是让人慌慌张张,却从不指明方向,敢问路向何方?

      佛说:心不死而道不生。初心使命,向死而生。

     我们是有执着理想的一代人,在法治之路上,不会是“西方宪政”,不会是“三权分立”。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司法前行的重要保障。“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绝不能动摇。

     我们是有执着梦想的一代人,寻梦,撑出思想的长篙,向司改的更深处漫溯,满载司法的红利,为人民司法而放歌,我们是有信仰的人民法官。

     在改革的路上,圆道周流,我们总是会犯同样的错误,道理是直的,路永远是弯的。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不能行百里者半九十。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

     既然选择了星辰大海,留给地平线的就只能是背影。

     同志们:季节里有一种场,那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不可抗拒的力量。

      一蜂至微,亦能游观乎天地;

      一虾至微,亦能放肆乎大海。

      我们每个人都是唯一,不可复制,都有发光发热的潜力。人的潜能无限大,安于现状,你将逐步被淘汰,逼自己一把,说不定什么都会实现。

     树的方向,风决定;人的方向,自己决定。新的一年我们当人尽其才,人尽其力,做审判业务的行家里手,做执行攻坚的骁勇坚兵,做调分止争的道德乡贤,做维稳防控的中流砥柱。

     “醉舞经阁半卷书,坐井说天阔”。

     我们不需要高谈阔论的人,坐而论道不如起而立行。

     我们不需要自作聪明的人。蚂蚁看见大象走来,就悄悄的伸出一条腿来,它说:我要绊大象一个跟头。

     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

     把头埋进沙里,哪知屁股在外面;把自己变成庙,尾巴变成旗杆,哪知尾巴漏了馅,庙里哪会有旗杆呢?

     所以唯实干兴邦,匠心铸就辉煌,砥砺奋发,进而有为。

     有一个故事和大家分享:邻居老王养的狗死了,老王悲伤不已,他不想土葬,他说想给小狗火葬,把小狗骨灰撒向大海,让小狗回到他母亲的怀抱。于是他拿起火架给心爱的狗烤起来,谁知狗毛烤掉了,狗肉却越烤越香,后来他索性买了两瓶啤酒......后面的事我就不说了。色香俱佳,大口朵颐。

     生活从来就充满陷阱充满诱惑。灵魂的一半是丑陋,一半是支撑风骨的涵养,真正值得珍惜的是涵养下的矜持和定力。

     阅尽万千案,不贪一私情;

     浊酒度红尘,清茶淡贫生。

     那个吃了狗肉的隔壁老王永远留下了贪婪的把柄,我们当做清白的人民法官。

     同志们,辞暮尔尔,烟火年年,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朝朝暮暮,未来可期,拥我来者,今日之日序华章。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多幸运,有个我们,

     时光作渡,眉目成书,从此阡陌多暖春。

     我们奔赴而来,带着清澈浓烈的爱,

     向法院而来。

     法院,你就是我们永远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