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院长上党课: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9-10-18 17:13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236

10月18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上党课.jpg

姚国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题,从认识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主要内容、现实意义和启示三个方面,学习、宣讲党的建设重要理论文献《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我们共产党员,是近代历史上最先进的革命者,是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现代担当者和推动者。共产党员是在不断同反革命的斗争中去改造社会,改造世界,同时改造自己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姚国卿在课堂中频频援引名句,引导全院干警在重温经典中激发党性意识。

集中学习中,姚国卿提炼总结党性修养总体要求。他强调,要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修养,要有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研究和处理各种问题的修养,要有无产阶级的革命战略、战术的修养,要有无产阶级的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的修养,要有坚持团结、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遵守纪律的修养,要有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的修养,要有善于联系群众的修养,以及各种科学知识的修养等。

姚国卿要求,全院干警要重精神追求、重为政之德、重慎独自律,要不断加强马列主义理论的学习,要正确处理党员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要正确开展党内斗争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