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院院长肖志坚深入斑竹垱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5 09:50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304

11月1日下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来到公安县人民法院斑竹垱法庭调研指导工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运平陪同调研。

IMG_7836_副本.jpg

肖志坚一行查看了斑竹垱法庭的审判区域、信息化建设、生活环境等等,详细了解了该法庭人员配备、科技法庭使用、多元解纷机制以及干警们的生活情况,并对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肖志坚对公安法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公安法院目前有了新的环境,新的气象,要以此次最高院检查指导工作为契机,把多元解纷机制建立起来,特别是基层法庭,要借助现有优势,创新工作机制指导社区、村组解决纠纷、预防矛盾,从源头上控制。公安临近长江,水资源丰富,要主动谋划把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平台搭建起来,积极与河、湖管理部门沟通协作挂牌建立司法保护基地,生态环境治理保驾护航

公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表示,将积极探索创新“两个一站式”服务新机制,打造“公安经验”。同时,近期将深入公安县水利和湖泊局进行沟通,实地调研江河湖库水系情况,搭建水资源环境保护平台,建立联动保障机制,推进辖区内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民事、行政司法的无缝衔接,为水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