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公安法院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6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466

 2019年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公安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IMG_0759_副本.jpg

“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这是宪法知识手册,您可以领取一份了解一下。”上午,法院青年干警走上街头,将精心印制的宪法宣传资料、立案诉讼程序服务指南等资料分发到来往的群众手中,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通过宣传展板,积极向群众宣讲宪法知识,广泛宣传宪法、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IMG_0772_副本.jpg

据统计,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2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难题10多个,发放宪法知识手册、诉讼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做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公安法院还将通过宪法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等形式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