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践行为民宗旨 坚守公正底线

发布时间:2019-10-14 08:54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605

10月12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党课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王君出席活动,并为县法院干警讲授党课。

IMG_7137_副本.jpg

王君首先肯定了县法院的主题教育活动。他说,县法院的主题教育抓得实、抓的紧,系列活动有特色、见成效。随后,王君以“践行为民宗旨,坚守公正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题,从反腐倡廉新形势、新案例、新要求等方面,结合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对法院干警坚守初心提出明确要求。

IMG_7121_副本.jpg

    王君强调,法院干警要认清形势,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担当,充分把握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念好廉洁紧箍咒、系好廉洁安全带,以案为戒筑牢司法廉洁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严守法律规范,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王君还特别通报、分析了全国法院系统腐败案件,叮嘱法院干警永葆政治本色,寄语法院干警始终如一守初心、担使命。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主持会议并发言。姚国卿表示,公安法院将深刻领会“一念之差”、 “一步之遥”、“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深刻内涵,常怀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活动当天,县法院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专题片《铁血忠魂——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