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14名监督员上岗履职 筑牢司法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5-25 10:39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25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2日上午,公安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受聘会,14名廉政监督员正式上岗。

14名监督员上岗履职.jpg

    党组成员邓小红宣读了《关于聘请田力等同志为廉政监督员的通知》。院领导为14名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为监督员颁发聘书.jpg

廉政监督员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法院相关业务,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坚持客观公正、依纪依法的原则,在廉政监督员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公安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仁军表示,监督员的正式上岗是县法院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发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的有效途径。作为廉政监督员,要勤学习,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抓落实,公开客观地开展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同时要做好表率,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在监督工作中,要讲方法,注重调查和证据,不带感情色彩,不无中生有。通过“零距离”接触,早发现、早纠正,真正把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努力营造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公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对廉政监督员表示欢迎,他认为此次聘请的14名监督员政治觉悟高、法律水平政策强、在群众中具有一定威望,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

他强调,公安法院建立监督员制度,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迫切需要,是认识落实党组提出的工作目标的迫切需要,是认真落实打造一支政治可靠廉洁高效的铁军队伍的迫切需要。通过聘请廉政监督员,可以更好地把法院审执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严治院的工作要求。希望受聘任的廉政监督员在履行监督职责工作中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明察暗访的形式,让监督覆盖方方面面,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要加强监督,让监督成为常态,从而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