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交流 > 法官随笔

生活,请微笑着

发布时间:2016-11-16 08:55 来源: 阅读:16620

    一个微笑, 花费很少, 价值却很高。 给的人幸福 ,收的人谢抱。一个微笑,短短几秒,留下的回忆,终身美好。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得与失,成与败,快乐与烦恼,都会时常相伴左右。特别是对于那些追求完美的人而言,落差,始终让他难以笑容满面。沮丧、颓废,代表着失败,但失败并不只能拥有沮丧与颓废。它也可以是微笑,如彷徨时的一丝光亮,给迷茫的人指明方向,让人生焕发新的光芒。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却没有再次挑战勇气。请以微笑面对失败,赶走那失败的阴霾,为生活燃起新的希望,那迎接未来的,将是成功的辉煌。人生不仅仅只有成功与失败,当你静下心来仔细回味你努力追求付出的过程,你会发现这是一笔远比成功更为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智慧,人生需要感悟。我们要用细腻之心去体会生活,领略生活的各种乐趣。

我是一个喜欢微笑的人,微笑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益处。高中时代,微笑就曾为我制造了一场美丽的误会,成为了巧合的“始作俑者”。一次,与同学在路上交谈,我微笑点头表示赞同,却被迎面而来的教师误以为是打招呼,并回应了我。其实,我当时并不认识这位教师。当发现被误会后,我及时微笑回应。也是因为这么一个巧合,误打误撞的,我结识了一位对我影响颇深的老师。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若是对它微笑,它将以微笑回馈。选择什么样的态度,便是埋下什么的种子,你的未来收获便是什么。

工作的不顺心,请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牢骚满天,拾起那不良的情绪,换上那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微笑,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自己的人生埋下收获的种子。或许,收获就在微笑下一刻。

以一种快乐的心态,为了目标而奋斗,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无论结果如何,达则可喜,败亦欣然,都可无愧于心,坦然而处之。

微笑是一种态度,亦是一种自信。以一种友好的姿态,面对生活,生活将是那么的美好。生活需要一种的态度,恬静而自信的笑容。享受生活,享受美好,请微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