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公安县人民法院网上“容缺”立案机制

发布时间:2023-03-02 12:18 来源:公安县人民法院 阅读:4307

为了进一步提高诉讼效率,方便当事人网上立案,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出台了《公安县人民法院网上立案工作规范》,推出网上立案“容缺”受理机制。

图片1.png

图片2.png


 网上立案“容缺”受理机制允许申请人在提交网上立案申请时,上传起诉状(申请书)、能够确定管辖法院的材料、当事人主体的材料、授权委托材料以及诉讼请求的主要证据等必要诉讼材料。申请人可以不再另行提交纸质诉状、对于案件事实证据等有关的其他材料,当事人可自愿选择是否扫描上传。此外,对于不适用“容缺”受理的案件,立案人员会一次性全面告知申请人应当补齐、补正的材料和期限,并根据当事人补齐、补正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下一步,公安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完善网上立案“容缺”受理机制,不断做实做细司法为民举措,提升立案服务水平,优化当事人诉讼体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