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一行来公安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9 17:30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722

    7月1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一行4人到公安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等陪同调研。

IMG_5757_副本.jpg

    座谈会上,公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就公安法院审判执行、服务县域经济、开展长江大保护、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近年来,公安法院党组一班人带领全院干警,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以关注民生为重点,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审判绩效在全市一直排名靠前,审理了“组织考试作弊罪全国第一案”等大案要案,上半年审理各类涉环保案件7件,以公益诉讼为支撑点,竭力守护江南生态长廊。连续6年被评为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全面工作始终保持在全市基层法院第一方阵。

IMG_5762_副本.jpg

    公安法院院领导易青、陈士俊、卢德山就财务管理、队伍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IMG_5758_副本.jpg

    杨运春对公安法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公安法院在扫黑除恶、服务县域经济、化解社会矛盾、守护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建议,要通过典型案例公开庭审,以案说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法院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利用法律手段,帮助企业理顺债务,化解包袱,盘活存量,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IMG_5791_副本.jpg

    肖志坚表示,公安法院的各项工作一直都在努力推进,成绩明显,值得肯定。他强调,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过问,确保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和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在内设机构改革中,要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平稳,案件审理不受影响,同时,要加大对年轻干警的关心和培养,让法院工作氛围充满生机与活力。

IMG_5797_副本3.jpg

    覃文萍认真听取了公安法院各项工作情况汇报,时不时地与汇报人进一步地交流。她认为,公安法院的各项工作都有新的发展、新的进步。此次调研,公安法院提出的几点建议都非常好,将带回去认真研究。

    她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要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有为才有位。

    她表示,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审判权运行机制中,基层法院要主动探索,总结好的经验。工作中,努力学习“枫桥经验”,加强和相关部门的联动,探索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果来之不易,公安法院要落实“3+1”要求,确保各项执行指标保持高位运行,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果。

    她强调,要坚持从严治院,落实好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更好地接受监督,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IMG_5805_副本4.jpg

覃文萍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公安法院新建审判法庭和杨厂法庭,与基层干警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