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现场履行十万 一案八天执结

发布时间:2024-02-08 09:33 来源:执行局 阅读:1180

2月7日(腊月二十八),公安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案件。

该案源自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向某与张某系朋友关系。2021年3月,张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向某借款10万,并约定利息为月利率1%,借款期限为两个月。向某以微信转账、银行卡转账、朋友代付的方式向张某支付10万元。2021年5月借款到期后,向某多次讨要,张某均未归还借款本息。2023年7月,该起纠纷进入诉讼。同年8月,经法院主持,向某与张某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出具并送达民事调解书。

执行1.jpg

因张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载明的义务。向某于2024年1月30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查询到张某相关财产,并对其银行存款、网络资金予以冻结。

“今早买锅盔才发现连微信都被冻结了。”张某在被采取相关强制措施后主动联系向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腊月二十八下午,当事双方踩着积雪来到法院。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张某与向某就借款本金利息、支付方式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张某以朋友代付的方式现场履行10万元债务。随后,张某的相关强制措施被依法解除。自1月30日立案,到2月5日冻结财产,再到2月7日执行完毕,全案历时仅8天。

执行2.jpg

这仅仅只是公安法院紧抓关键节点、紧扣民生小案推进强制执行的一个缩影。春节前夕,执行局继“荆楚雷霆2024”春季行动之后,对小标的额案件、涉民生案件展开再梳理、再推进,就相关首次执行案件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确保胜诉权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