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精准服务 “八项承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6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483

“我们将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法律难题,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331日,公安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青,党组成员、副院长雷玻,刑庭庭长谭文武,民庭法官安代兵、屈新发一行深入公安县重点企业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默认标题_手机海报_2020-04-01-0.jpeg

易青一行查看了该公司厂房,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了该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各类法律问题。


雷玻表示 ,疫情期间,除了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员工权益保障也受到很大影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平衡企业利益和劳动者利益,及时了解困难,找到破解的方法,进而解决问题。目前,公安法院已开通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等多渠道解纷机制。将加大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灵活运用办案方式,对涉企案件做到依法快立、快调、快审,及时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了解企业经营情况.jpg

如何做到精准服务?如何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的司法保障?

易青从充分发挥民事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审理因疫情引发的合同纠纷案件、依法妥善审理权益纠纷案件、依法妥善处理资产纠纷、依法妥善审理融资纠纷案件、依法妥善审理劳动纠纷案件、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等八个方面作出承诺。并表示,公安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帮助企业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