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繁星有你】护美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09:04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1811

一年前,习总书记不顾舟车劳顿,实地察看了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提出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要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整整一年过去,公安县长江沿岸生态环境日趋优化,绿色植被越来越丰富。为贯彻习总书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4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公安法院青工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护美母亲河行动。

下午三点,二十多名干警们从法院出发,徒步来到长江边,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美丽的岸边,被随意丢弃的果皮纸屑以及生活垃圾显得不太协调。

行走在母亲河的堤岸上,干警们手持垃圾袋仔细清理岸边的白色垃圾和生活杂物,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沿途中,在江边休闲的一些市民看到干警们的行动后,主动捡起之前丢在地上的果皮,还有路过的行人纷纷点赞这样的公益行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成果满满,纷纷将一袋袋装满生活垃圾的袋子全部回收到了垃圾站。

此次活动不仅是以干警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更重要的是倡导市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共同实现最美荆江、公安岸线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