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公安法院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09:13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439

11月8日,荆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幸正荣、副组长乔焰一行来到公安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公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向荣陪同调研。

调研中,幸正荣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家事审判庭等,详细了解了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智慧法院建设等有关情况,观看了执行纪录片《猎狐》。查阅了公安法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的专题汇报。

IMG_8019_副本.jpg

姚国卿表示,今年以来,公安法院重拳扫黑,审理了两起涉案人数较多,指控罪名较多的涉黑犯罪案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执行各项指标也长期处于全市基层法院第一方阵。29名同志获得省市县奖励,4名同志撰写的裁判文书在荆州获奖,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法官王峰撰写的判决书获得全国法院首届“百篇优秀裁判文书”行政类三等奖,新闻调研宣传工作获最高院通报表彰。公安法院始终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当做一项政治性任务抓紧、抓牢、抓实,着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科学编排学习计划,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坚持学思践悟,解决好“如何学”的问题,用初心和使命,牢牢守住公平正义的生命线。

座谈会.jpg

幸正荣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此次在公安法院调研内心非常振奋,明显感觉到党员干部们的精气神很足。智能化的诉讼服务,体贴周到的便民小细节都走在了全市基层法院的前面,让人耳目一新,也很暖心。党组提出的“两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争创省级优秀法院”的工作目标很精准,目前各项工作的亮点可圈可点,成效显著、成绩斐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她要求,公安法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组要主动争取县委的领导,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珍惜工作岗位,切实为民服务,扎扎实实干实事,真真切切做好事;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初心,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为公安法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