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交流 > 法官随笔

美丽女法官

——记公安县人民法院女法官群体

发布时间:2014-02-13 15:24 来源: 阅读:2583

   

我常常有一股莫名的冲动,想用世间最美的语言来赞颂身边这群朴实无华而又美丽可爱的女法官。她们之所以如此让我感动,是因为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正义和公平。别看这些女法官们,在生活中,是孝顺的女儿,是柔情的妻子,是慈祥的母亲……;可是她们一旦踏进庄严的法庭,走上神圣的法台,却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把邪恶和不平驱赶,把正义和良知呼唤。她们不愧是共和国骄傲的女法官。

女法官的群体,向来不缺乏典范:身为公安县法院纪检组长的邓小红,工作全面细致、一丝不苟,经常和干警谈心、聊天,及时把握干警的思想动态,对干警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都能及时给予帮助和鼓励,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小红姐”;身为执行局副局长的严虹勤奋敬业、秉公执法,解决了许多难执行的案件;身为刑庭副庭长的阳黎,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让正义得以伸张,让罪恶受到惩罚;永远温柔和气地对待当事人的立案庭庭长李芙蓉和“汪姐”,犹如冬日温暖的阳光,不知化解了多少当事人心中的坚冰;民一庭副庭长李莉爱岗敬业,工作凭着一股韧劲、狠劲,丝豪不亚于男法官;民二庭副庭长毛先平,做事干练,雷厉风行,调解案件、化解矛盾的能力非凡;还有和男法警们每天辛苦操练,英姿飒爽的女警林兰……在这些法官、法警身上,无不彰显出新时代女性的独特魅力,将柔情铁骨融为一体,将法与情,义与理演绎得淋漓尽致。我们这些年轻一代的女法官,在这些法官姐姐的带领下,也迅速成长起来,积极上进、虚心好学、挑灯夜读、奋战司考,积极到基层的法庭去锻炼,每天早出晚归,不畏艰苦,奋斗在审判工作的最前沿。

现在公安县法院女法官队伍拥有28人,占全院干警的两成,工作在审判第一线的占81%。虽然她们个性迥异,有的开朗活泼,有的沉稳内敛,可是因特殊职业使她们具备了共同的品质:自信、包容、仁爱、有责任感。无论发生什么,她们都能心平气和,从容面对一切,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气馁、不抱怨,保持一颗包容一切的平常心。

有爱心与责任感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美丽,因为她们懂得爱才会去珍惜,才会去奉献,才会义无反顾地坚持和执着于她们所从事的事业,而且干出了惊人的成绩;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女人是美丽的,她们坚持读书学习,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更渊博,在工作中便会自强、自信;自爱的女人是美丽的,因为自爱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真正得到家人、朋友、同事和老百姓的爱。

时光飞逝,我进入公安法院一年多了,身边的姐妹让我温暖和幸福,工作让我充实和快乐。现在越来越感到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身边的人和事,因为有这群忠于职守、自信自强的女法官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我要向她们学习,淋漓尽致的发挥自己智慧,坚守工作岗位,把工作干得更好。成为更加自强、自信、自爱的美丽幸福的女法官群体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