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提振士气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提升案件质效

发布时间:2020-05-11 15:50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362

为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强化队伍管理,59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员额法官会暨案件质效督办会,院领导、员额法官、部分法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青主持。

案件质效督办会.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士俊传达了省高院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审判案例要览》征稿工作和《关于做好中国法院2021年度案例》征稿工作的通知,对该院征稿安排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公安法院2020年加强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

     党组成员、副院长雷玻组织学习了最高法《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以及在恢复开放诉讼服务中心期间,要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

     专职审委会委员龚德宏结合目前的审执工作,组织大家学习了《湖北高院关于涉新冠肺炎疫情诉讼期限法律适用 依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指导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法院案件结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中规范做好案件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

    审管办主任姚梅对20201月至4月全院审判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实现“两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的总体目标,公安法院确定2020年度为“案件质效全面提升年”。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青就审执工作如何按下“加速键”,走向“快车道”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成立“全面提升案件质效”专项领导小组;进行节点管控,快审快结;加强案件评查,深耕细节;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一案双查,严肃问责。

    2020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也是相对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全院审执工作开展困难较大,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为员额法官提振精神、加油鼓劲。

     他对勇挑重担的老法官、中流砥柱的中年法官、还有年轻活力的新生代都提出了肯定和期许。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查摆了该院目前存在差距的原因。

     他强调,防疫当前,稳字当头,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维护公安县的经济社会稳定。要以案件质效为抓手,培养一批优秀法官;与此同时,员额法官们要沉下心,多撰写优秀的裁判文书,办理精品案件。要加强警示教育和传统教育,正风肃纪,时刻敲警钟,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抓特色、抓亮点工作,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着力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精心打造特色亮点工作,追求新突破。还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传帮带,充分发挥青年工作部的作用,让年轻干警尽快成长。

会上还学习了《领导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