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建立司法保护基地 公安法院在探索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4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312

12月4日下午,公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玻一行五人前往松滋法院洈水法庭,就如何打造司法保护基地进行调研、学习。


雷玻一行五人参观了洈水法庭、洈水风景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了解了松滋法院关于环境修复、惩罚性赔偿的制度以及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用以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的重要性,学习了洈水河生态环境保护法庭的工作机制、组织结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

洈水法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洈水的水域情况,分享了关于水域内环境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以及在司法保护基地选址挂牌,加强法治宣传的宝贵经验,突出说明了与检察机关开展环境保护领域司法监督与配合的重要意义。

调研结束后,雷玻表示,洈水法庭的积极探索为公安法院提供了关于加强环洞庭湖水域保护的蓝本,获益匪浅,要深入学习。公安法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松滋法院间的协调联动,汲取有关环境保护的经验;积极与河道部门沟通协作,从公安县实际水域特点出发,共同探索挂牌建立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