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公安法院青年干警论文获“三峡区域法治论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2 来源:公安法院 阅读:267

   近日,从首届“荆江法治论坛”暨第三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传来喜讯,公安法院法官助理王茂昕撰写的《浅析强制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配偶的执行模式问题》一文,荣获三等奖。


VN141SQGO$ZG$JCI{ILAKMH.png

    

    本次论坛由荆州市法学会、长江大学法学院主办,荆州市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承办。湖南省岳阳市、常德市,重庆市开州区、云阳县,湖北省宜昌市、荆门市、神农架林区派员参加。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朝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张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出席论坛。

    11月30日,王茂昕受邀参加了论坛,据悉,此次论坛是以“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论坛主题研究交流活动结合起来,产生更多更优秀的研究成果。

    此次论坛共征集292篇法学研究论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40篇,优秀组织奖9个。

近年来,公安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审判、执行理论研究工作,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全方位开展了理论研究和工作探索,做到了理论研究和工作创新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